文/王曉玟才剛出道,ØZI就一舉入圍2019年金曲獎6項大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國語專輯、最佳編曲人、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新人獎以及年度專輯。 當台灣流行樂壇還在等待下一代巨星,希望能與韓國K-POP、人才輩出的中國歌壇競爭時,被形容為「一生下來就是超級賽亞人」的ØZI,像是一場突襲,衝出可能的想像。半夜3點半,世界遁入寂靜。22歲的陳奕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心底的鼓聲才剛剛響起。他坐在Mac筆電前,對著Logic Pro編曲軟體,開始琢磨每一顆大鼓的肥度、小鼓怎麼疊軌、取樣哪一種合聲,才能做出下一首超越自己的饒舌。他偶爾滑一下手機,看一下今天在手機記下的幾句雜感,又埋頭創作。不需要唱片工業的雕琢,陳奕凡早已磨拳擦掌,準備好從眼前的筆電螢幕一躍而上時代的舞台,用自己的beat,企圖改變華語流行音樂的走向。這個嘻哈少年從容駕馭著自己的才華與野心。他的藝名,ØZI,取自19世紀英國詩人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著名的十四行詩《Ozymandias》(萬王之王):My name is Ozymandias, King of Kings; (我,奥西曼提斯—萬王之王;)Look on my works, ye mighty, and despair! (我,蓋世功業,令爾輩絕望!)Nothing beside remains. Round the decay (蕩然無存,一片莽莽)Of that colossal wreck, boundless and bare (巨大廢墟之外,無垠荒漠茫茫)The lone and level sands stretch far away. (沙漠平坦,寂寂伸向遠方)他自己創作詞曲、編曲、錄音,自己成立唱片公司發片、行銷、辦演唱會,想要建立自己像法老王的不朽功業。成名在望的背後,是一組年輕團隊。他在台北成立唱片品牌新樂園音樂有限公司 (Forbidden Paradise),有7位成員,工作地點橫跨台灣、美國、中國,有時在洛杉磯租攝影棚拍攝MV,有時在台灣有時去中國演唱,有時和他喜歡的音樂人跨國合作,在網路上互丟demo、徹夜討論。ØZI頂著猖狂的紅髮、戴著鍊子與戒指,大腿刺青著最愛電影《黑暗騎士》的台詞,他用王者將臨的霸氣告訴記者,「I am writing my own story,我要改變華語流行音樂,我要把華語音樂國際化,這是我的使命。」當台灣流行樂壇還在等待下一代巨星,希望能與韓國K-POP、人才輩出的中國歌壇競爭時,ØZI的出現像是一場突襲,衝出可能的想像。他去年(2018)發行的專輯《ØZI: The Album》,嘻哈R&B的曲風、磅礡的編曲、口吐韻腳的緊繃流動,讓慣於包裝抒情歌的台灣流行樂界,有了一種久旱逢甘霖的痛快。才剛出道,他就一舉入圍2019年金曲獎6項大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國語專輯、最佳編曲人、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新人獎以及年度專輯。「製作水準高、個人魅力足、市場反應好,」今年的金曲獎評審總召陳珊妮這樣公開評價ØZI。如果說,藍調是一把椅子,讓人坐在音樂上,嘻哈就是戰鬥機,讓人乘著節奏衝破雲霄。你吃驚 見識這本事這實力 Eminem二世像特技 帶這到極致二十一 準備幹大事到國際 從這台北市穿Gucci 帶著金鏈子我做beat 你們全都濕Like Jay Z 開始造歷史這使命 我扛一輩子持續 突破 極致That's on every single song I spit因為這是必須的成為傳奇的資格得到Title的飢渴我說過我是路克天行者ØZI在〈Diamond〉這首歌裡,連珠炮似地長串押韻念白,昭告自己將成為傳奇。不禁讓人揚起眉毛一問:這小子,憑什麼?以詩為名,星二代的野心與覺悟當全球娛樂產業的重心位移到網路平台,台灣新一代的創作者也開始實踐嶄新的音樂產銷方式:自己的唱片自己錄、自己發、自己賣。從小跟著歌星媽媽葉璦菱的ØZI,更加明白,必須走自己的路。「時代不一樣了,it doesn't work。為什麼網紅比歌手好賺?丟速食30秒的東西比3分鐘的歌流傳要廣。唱片公司沒有辦法像過去那樣去經營、去包裝一個歌手,」他思索。再加上他從小看著攝影家爸爸陳文彬調色,在爸爸的攝影棚玩耍,影像美學早已流竄在他的血液裡。連台北街頭雜亂的電線、高樓大廈冷氣機的後腦勺,他都覺得礙眼。對他來說,影像和音樂,是同步啟動的創作。「像〈Diamond〉這首歌要有磅礡的感覺,我創作時就想說要去沙漠拍,要怎麼在MV裡頭pan出磅礡的感覺,都想好了,」他說,與其找人拍,不如自己來。懷抱野心的星二代,站上了一個傳統無以為繼、創新蓄勢待發的臨界點。而那野心的種子,早在童年就已播下。6歲彈著〈簡單愛〉他吸著西洋與華語流行音樂的奶水長大。1997那年,他在洛杉磯出生。兩歲回台,在台北天母念美國學校。當他4、5歲時,媽媽帶他去上古典鋼琴課,同時,小男孩張大耳朵,聽聯合公園(Linkin Park)尖銳狂放的金屬搖滾《混合理論》(Hybrid Theory),也聽滑板龐克少女艾薇兒(Avril Lavigne)的〈超複雜〉(Complicated)。曾經,媽媽葉璦菱招來朋友的孩子們,跟他一起組了一個band。6歲的陳奕凡彈著keyboard、兼當MC,第一首用簡譜彈出來的歌是周杰倫的〈簡單愛〉。「很妙吧!〈簡單愛〉! 周杰倫早期編曲真的超屌!」ØZI說。或許因為如此,他始終沒有把自己看成是顛覆傳統、某個走在尖端的天才新秀,而是延續20年前周杰倫橫空出世時開創的R&B抒情,再融合自己衷情的搖滾、電音與嘻哈。想要征服全世界的心,一開始,都是搖滾的。「搖滾帶給我很酷的靈魂。以前學音樂都是被動式的,到國中聽搖滾是我發自內心、我真正有興趣,我想要跟聯合公園主唱一樣,我想要跟Avril一樣,做出一樣酷的音樂。我想要跟AC/DC(澳洲搖滾樂團)、Green Day(美國龐克樂團)一樣!」他興奮地說。他興沖沖在網路上買了一把新台幣3,000元的吉他,開始練習刷和弦。到了高中,他把爸爸不要用的一台Mac筆電拿來玩,開始用Garage Band編曲軟體寫歌。電音浪潮席捲全球時,他也編寫EDM(Electronic Dance Music,電子舞曲),啟蒙了他在編曲音色上的敏銳度。少年血性,洋溢著競爭意識、個人主義的嘻哈,開始鑽入陳奕凡的耳朵和靈魂。在學長的推薦下,他開始聽亞瑟小子(Usher Raymond)、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各式饒舌歌手。每一首饒舌,都是一次爆炸。回絕JYP邀約:「重點是音樂,不是我自己」「嘻哈音樂是真正的憑本事。你在公園與人拚台。你在舞廳裡震翻全場人。你生產自己的12吋單曲。你創造自己的歌迷。你巡迴表演。你累積聲譽。」嘻哈文化作家尼爾遜.喬治(Nelson George)在《嘻哈美國》(Hip Hop America)書裡如此寫道。對在雙語環境長大的陳奕凡來說,Hip-Hop就是最普羅大眾,最真實的自己。「Hip-Hop就是real,搖滾和重金屬是很憤怒的。我喜歡Hip-Hop的韻律和節奏,ØZI就是真的我呀,不是一個面具、一個形象,」他說。等到18歲去波士頓念伯克利音樂學校(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那位小時候不喜歡照譜彈鋼琴的小男孩,長成了老師眼中的異類。他在表演課上,用R&B唱爵士,被老師批評。「整個教室就開始吵起來了,同學說這樣表演很酷呀,我就站在台上,R&B就是爵士,rhythm and blues呀,」他回想。當韓國經紀公司JYP想要簽下他時,原本要當音樂製作人或電影配樂的夢想,開始轉彎,陳奕凡頭一次思考走到幕前、當歌手。那時,他的Mac硬碟裡已存了自己創作的20多首歌。抱著一種非我不可的決心與浪漫,他輟學回到台灣發展。天真少年的鬥志,像是一頭破籠而出的野獸。問他為什麼回絕這個旗下有Wonder Girl、Twice的強勢經紀公司,他聳聳肩說:「我不想只是當個偶像。我想要讓我的音樂被更多人聽到,如果這個代價是要當偶像,那我就當偶像。How can you be happy when you are celebrity? I want my music to be my main thing, not me.(當個名人怎麼可能快樂?我想把重點放在音樂,而不是我自己。)」成為偶像,原來是手段,不是目的。因此,沒有跟任何唱片廠牌合作,他先丟了單曲〈TITLE 頭銜〉到YouTube上,一開始瀏覽量到了3萬,停了。後來,製作成本高達新台幣10億元的節目《中國有嘻哈》竄紅,把饒舌從流行歌手的專輯點綴,推向流行音樂類型霸主,〈TITLE 頭銜〉瀏覽量也跟著破40萬。他第二首丟到YouTube上的單曲〈Paradise Island 天堂島〉,瀏覽量直接破百萬。更多內容請看報導者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prtuhv763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